close

其實我對於台灣的記憶非常模糊,

因為人生的全部幾乎都住在別處。

離開台灣後有幸回去過四次。

雖然停留短暫,但我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有幸的讓我體會到真正台灣人的生活。不過我只有去過北部,說真的根本就是個半吊子的台灣人,很抱歉。

對我來說很有趣的15大台灣文化 26e5ff5f1667900ca3b65aa010f318c6_w48_h48  

  1. 屁孩的出沒 年齡不拘 是有季節性的 並且溝通不能 
  2. 藍白拖與其說很粗俗倒不如說 我覺得穿起來根本霸氣外漏 我很想買
  3. 台語罵髒話真的非常帥氣 有助語氣 就算你是大嬸罵起來都有黑道大哥女人的味道
  4. 湯不是用碗裝而是用塑膠袋 (這一點我覺得超厲害的啊啊啊啊
  5. 台灣人可以邊走路邊吃東西 (去夜市時我覺得大家都是神
  6. 去自助餐店老闆娘可以用眼睛看出定價 (這是神技
  7. 早餐店就夠我吃一整天了 不但量多,連樣數都多到我以為這是餐廳 (居然有蘿蔔糕是怎麼回事啊? 這是早餐嗎??? 這不是港點嗎?
  8. 便利商店真的很便利 網購 付款 郵寄 熱食 樣樣俱備 相對國外真的很落後
  9. 台灣電視(就算是廣告)我都百看不膩 也太多台了吧
  10. 好多野狗。
  11. 北部人很喜歡講話中帶入英文 (這一點我很不解 因為我不會講外語講一半突然帶入中文啊
  12. 國/高中女學生頭髮都很直 劉海直到令我佩服的境界
  13. 選舉時很吵 會有人坐在卡車(?)上面 到處喊名字跟數字 雖吵但很有風味(這邊最多只會在住家前面插個牌子這樣)
  14. 天氣奇觀 我曾經在一條路上是閃亮的大晴天 將手伸出去的距離另一個車道卻是傾盆大雨烏雲滿佈 我當時覺得實在太酷了
  15. 機車與汽車之間的愛恨情仇 XD 說真的沒有看過這麼多機車 

 

這些在很多人眼裡可能都是「理所當然」可是我卻稱它為奇觀。

台灣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國家。雖然我應該是無法在那裡長期居住,但他絕對是我度假時想再去一次的美麗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攻受皆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